前幾天上班的時候,一出電梯門,就看到公司門口立個歡迎牌,
寫著:歡迎XX大學XX系學生
我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校外參觀?這麼小的公司有什麼好參觀?


約莫十點多,入口處開始出現騷動,
抬頭一看,真不得了,好多好多的大學生,好多好多的年輕人喔。
他們快速的往會議室前進,我忍不住納悶,這麼小小一間會議室,裝得下這麼多人嗎?


他們的出現,似乎沒有對其他人造成任何影響,大家還是默默的埋首工作。
可能我看起來也一樣吧,可是其實我的思緒已經不知道飛到幾千里遠了。
我想到我們以前也曾進行校外參訪,我們也曾和他們一樣那麼年輕,也曾和同學吱吱喳喳的那麼快樂。
那時候的我都在想什麼呢?有想過會在怎樣的地方上班嗎?有想過上班工作的人都在做什麼嗎?
應該什麼也沒想吧!我可能只會想,難得出來一趟,等會結束後要去吃什麼好?


到了快中午的時候,這群學生又魚貫的從會議室走出來。
他們到處走走看看,少不了學生們一定會有的嬉鬧聲。
但是一向壞脾氣的我並沒有嫌他們吵。
我只是在想,他們看起來好快樂喔,「無憂無慮」這四個字,應該就是像他們這樣吧。
校外參訪某種程度就是在為學生未來就業作預告,給他們一點心理準備吧。
雖然現在新聞老愛說景氣不好,工作有多難多難找,
可是我看他們優哉游哉,感受不到即將面臨就業或失業的焦慮。
在真正進入職場就業前的每個人,都是莫名的快樂的吧。


我還在想,走來走去到處看看的他們,
看到的是ㄧ間怎樣的公司呢?我們在他們眼裡又是怎樣的一群人?
他們會想要在這樣一間公司上班嗎?我在他們眼中看起來會不會像是一棵死氣沉沉的植物?
他們有想過進入職場工作賺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嗎?
也或者,根本是我想太多了。
他們很可能根本什麼也沒想,只想著等一下中午要和同學去吃什麼吧!


看到這麼多青春無敵的大學生,
竟讓我在上班時間想起以前的我們,和我們以前的快樂,
對照此時上班的煩悶,人都忍不住傷春悲秋了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e9152 的頭像
    huge9152

    兩好三壞滿球速

    huge9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